English

河北厂务公开成效显著

采购成本下降15亿多元 1465家企业扭亏为盈
2001-0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石家庄1月9日电(河北日报记者王巍本报记者蔺玉堂)率先在全国实行厂务公开的河北省各企业,去年进一步巩固、深化、提高厂务公开制度,并在求实效上下功夫。企业经济效益取得显著提高。2000年,全省实行厂务公开的企业采购成本下降15.65亿元,工程项目款节约5.61亿元,其中有1465家企业扭亏为盈,5602家企业明显好于上年。

到去年6月底,河北省国有企业、国有控股企业、集体和集体控股企业已全部推行了厂务公开,其中比较规范的占78%。去年一年,全省普遍建立了厂务公开的监督组织,制定了检查细则,使厂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。公开的层次在由公司、总厂向分厂、车间、班组深化的基础上,进一步向重要权力部门和关键岗位延伸。公开形式向更加灵活实用的方向发展。公开的范围向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拓展延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